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好钢可作绕指柔 玫瑰亦发铿锵声
发布日期: 2021-02-20 02:49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她,低调洒脱、清雅纯朴,满怀爱心、优质高效,是警务保障最美女管家……

她,坚韧细致、坚定执着,细腻绵长、润物无声,撑起警务保障一片天…

她,温润如玉,赤子之心,云水情怀不输须眉气概,在平凡的公安警务保障岗位上,竖起了一面猎猎旗帜……

周庆,入警18年来,怀着对公安工作的无限忠诚和热爱,默默耕耘在公安后勤保障一线,谱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动人篇章。她先后荣立4次个人三等功,多次被市、县表彰,因工作突出被省厅通报表扬。她是省厅财务稽核人才库成员,也是乐山市“全国公安装备资产管理服务信息平台”教育培训“教官”。

攻坚克难,她是公安局精打细算的“大管家”

熟知周庆同志性格的同事们都戏称她为精明睿智的“奇女子”。“要把有限的钱花在刀刃上”、“管公家的钱要向管理自己的钱一样,绝对不能铺张浪费”这是周庆一直以来对自己的要求。

甘于奉献,她是巾帼维权路上的“贴心人”

多年的从警生涯,周庆深知:多数妇女儿童受骗的根源在于他们不懂法,不知道如何进行维权。针对这个现实而又急切的问题,周庆坐不住了,她自费购买了很多有关妇女儿童维权的书箱进行学习,同时积极参加省市县举办的妇女儿童法律法规学习,为开展维权工作积累法律知识。在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周庆还利用每年的“三八”维权周,6.26禁毒宣传、法制宣传“一条街”、“法律七进”、12.4法制宣传等活动,带领维权女民警开展送法律到农村、到学校等宣传活动。作为公安一线的妇儿维权工作者,周庆充分发挥维权志愿者的作用,积极调动社会资源,使致力于维护妇女权益的女法官、女检察官、女律师及各界爱心人士,为妇女群众提供多方面的法律服务和帮助。

勇于担当,她是筑牢疫情防控后盾的“粮草官”

在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她守初心、担使命,严守防疫后勤保障阵线,面对缺物资、缺资金等困难,她迎难而上,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正值年三十碰上疫情,她主动放弃休假,奔波于乐山、成都等地,想方设法为冲锋在前的战友们采回各种防护装备。她把所有的心思和精力都放在了物资筹措和发放上,克服了春节物流停运、工厂休假没有货源等困难,想尽一切办法加强物资和力量保障,短短十多天筹措防护口罩11000个、护目镜50个、额温枪19支、84消毒液200多斤、酒精100余瓶、手套400余双等等,有效地保障了全局全体民辅警防疫任务防护装备的供给,为顺利开展防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为了提高民警身体免疫力,她积极主动联系县中医院院长,学习面对疫情的处置方法,利用网络培训到每一名民辅警,确保其自身安全;同时请县中医院几位专家会诊,针对此次疫情和沐川潮湿气候等特点,免费为全局民辅警精心配制了850余副中药,并送到每一位民辅警的手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她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但却给了所有民辅警最好的防护。

好钢可作绕指柔,玫瑰亦发铿锵声。周庆同志用她高尚的品德和热心为民的情怀,诠释了一个当代女警的价值和追求。高尚而不高贵,平易而不平庸,美丽而不浮华。怀着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赤子之情,用务实创新的精神,用无私的奉献,开拓进取,践行着从警的初心和党的群众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