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飒爽芳华 靓丽非凡
发布日期: 2021-03-12 02:16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陈容,2015年8月开始从事公安工作,现为沐川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内勤。

她以高度的热情和责任感投身公安工作,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讲自信,政治信念坚定、工作能力过硬,坚强刚毅、聪慧奋勉,是政治思想、党建创新、公安业务、文艺宣传各方面的多面能手。先后获得市委政法委“学讲话、学条例、迎大庆”知识竞赛个人三等奖,乐山市公安机关首届宣传舆论技术比武竞赛现场表现最佳奖,国庆70周年安保维稳个人嘉奖,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团干、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宣传员,多次参加各类演讲、朗诵、书画摄影等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

忘我拼搏“女达人”

她,思路清晰、睿智活跃、吃苦耐劳。从警以来,先后在沐溪派出所、公安局出入境窗口、治安大队工作。在沐溪派出所学习法律法规、熟悉警务技能、积累基层经验;在出入境窗口“零距离”接触群众,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在治安大队担任内勤时间最长,不论是党建工作、文稿起草、公文办理、值班备勤、信息化工作、财务资产、会务宣传、案件管理等方方面面都井然有序、周密严谨。治安大队工作内容涵盖治安、人口、出入境管理,仅业务考核指标多达近百余项,周报、月报、季报,方案、汇报、会议、数据、协调各种工作扑面而来。

她将纷繁复杂、琐碎零散的内勤工作干的有声有色,充分发挥承上启下、联系支队和各派出所的桥梁作用,是领导的好参谋、好助手,是沟通左右、协调各个岗位的关系纽带,是上传下达保证完成各项治安工作正常运转的中枢,是名副其实治安大队的“贤内助”,为治安业务工作开展和目标绩效完成作出了突出贡献,突出的表现赢得各级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她,内外兼修、淬炼自我、与时俱进。她深知这个时代是日新月异的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也提出了新要求新期待,必将以革故鼎新的思想,取得“一核多元”新突破,主动作为,付出更加辛勤的努力,才能创造新业绩。结合“抗疫”重新定位基层治理、无缝衔接“脱贫攻坚”、助力乡村发展新起点,以“枫桥经验”为引领,依托“一村一警”打造乡村善治新样板、公安宣传新步伐等等,都是她关注和思考的新时代公安工作新问题。

她专题调研,撰写《关于县级公安机关加强队伍建设的探索与思考》、《关于新时代打击整治农村赌博还乡村安宁的思考》、《关于深化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思考》、《如何推广运用物联网等科技手段破解沐川县摩托车盗窃案的对策与思考》、《依托“一村一警”助推矛盾纠纷“三色预警”的思考》《论新时代公安窗口“供给侧改革”提质增效服务民生》等数十篇调研文章。

她,在“五四”青年节、110警察节的演讲舞台散发着青春奋斗的朝气与蓬勃,在各类比赛、比武竞技场展示着新时代公安干警的飒爽英姿。一幕幕难忘的画面,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弘扬了公安正能量、展现了多姿多彩的警营文化。

她伶俐、她坚毅、她瑰丽、她努力,岁月沉淀、芬芳不减,向阳而生、逐梦不息、奋斗不止,必将谱写璀璨华章、尽显巾帼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