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数十年如一日 默默奉献的“老黄牛”
发布日期: 2021-04-09 03:43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参加工作三十多年以来,在自己的“责任田”深耕细作,不计得失,忠于职守,用“老黄牛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书写着不一样的精彩人生,沐川县公安局政保大队民警史兴平。

26年前,他怀揣梦想,带着激情走进警营,成为了一名公安民警,先后在沐川县公安局利店派出所、底堡派出所、拘留所、看守所、新凡派出所、国保大队工作,把人生最美好的时光都奉献在警察这个平凡岗位上,至今仍然在一线奉献,从参加公安工作的那天起,他始终勤勤恳恳,埋头苦干,在自己的“责任田”深耕细作,不计得失,忠于职守,用“老黄牛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书写着不一样的精彩人生,沐川县公安局政保大队民警史兴平。

在派出所时,他走街串巷、走访群众,跟群众拉拉家常,跟街坊邻居聊聊天,对辖区的居民,他总是尽力帮助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困难。在拘留所、看守所工作时,他始终奉行“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工作一丝不苟、严谨细致。就是这样一位即将年逾花甲的老同志,遇见群众有难时,依旧奋不顾身救助群众。数十年如一日的在岗位上埋头苦干,充分体现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始终如一日的守护着群众的安全。

挺身而出58岁老民警的奋不顾身

在我们的想象中,所有的警察都是威风凛凛的,手上拿着手枪和手铐,只要喊出一句别动,罪犯就会乖乖投降,束手就擒。但是实际上,警察这个职业是非常危险的,因为他们常常会面对一些突发状况而让人措手不及。

2021年,史兴平在北京出差期间,突遇群众有难,58岁的史兴平奋不顾身挺身而出,脚踝不慎受伤。回到宾馆,同事们立即用冷水毛巾帮忙冷敷,直至12日早上六点,感觉越来越疼痛。当天下午便在同事们的帮助下,小心谨慎保护伤处,乘飞机返回成都,下机后被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就是这样一位即将年逾花甲的老同志,数十年如一日的在岗位上埋头苦干,充分体现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始终如一日的守护着群众的安全。

坚持工作只为那放不下的责任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沐川公安全体民辅警积极参与,掀起了学习高潮,实现了全覆盖的学习氛围,生病住院期间的史兴平同志也积极参加学习活动,他不顾自身伤痛,置自己的伤情于度外,时刻想着自己的本质工作,毫不退缩,病床上的他仍然提起了笔杆,采取自学的方式每天与同事对接,认真做好每天的学习笔记,深刻领会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内涵,并将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他没有被病魔压垮,反而把与病魔作斗争的勇气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他说:“病魔摧残的只是他的身体,不会击垮他的意志,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就是要秉承克服困难、百折不饶、勇往直前的信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伟大的祖国。史兴平同志带病坚持的学习状态虽算不上惊天动地,也谈不上英雄的壮举,却让无数人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一名人民警察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的精神,他用对公安事业的那份热爱和责任感为全体民辅警树立了一个朴实但却闪光的人民警察形象。

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因为执着,所以奉献,面对危险,他勇往直前,用忠诚铸造警魂,热血激荡梦想,26载青春谱写华章,这就是史兴平,他用对警察这个神圣的职业的无比热爱,书写着自己无悔的人生,树立了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