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小案不小办 小事不小看
发布日期: 2021-07-13 09:46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任伟,乐山市公安局五通桥区分局蔡金派出所副所长

辛丑春节刚过,乍暖还寒,蔡金镇辖区村组笼罩在家禽被盗的阴霾中,人们谈“鸡”色变,一时间社会各界反响强烈......

在周边的农村,不少村民的家里都养了些鸡,随着人们生活的不断提高,“偷鸡摸狗”的事也很少发生了。但今年2月以来,蔡金镇家禽被盗接连发生,此事虽小,但牵涉百姓亲身利益,这对于刚刚上任的蔡金镇派出所副所长任伟带来的压力不言而喻。

面对困难,沉稳的任伟保持着一惯的工作作风,一边耐心做好群众的安抚工作,一边积极投身到案件的摸排调查中,他和同事们调取了大量的监控视频,对辖区内每个村组进行走访、蹲点,对盗窃现场和案件的每一个细节进行认真梳理,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10余日的连续作战,狡诈的嫌疑对象终于浮出水面,公安机关在其家中将其抓获,同时民警在其家中找到了作案伪装工具。

犯罪嫌疑人任某系盗窃惯犯,面对公安审讯任某百般抵赖始终不肯承认自己的犯罪事实,任伟利用前期扎实的摸排工作掌握的大量证据,在零口供的情况下,成功提请检察院批准逮捕。经侦查:任某作案时间段主要是在夜间12点到3点钟左右,独自走路到农户家中,只要有机会就将鸡偷走,盗窃过程中,还经常佩戴了一顶女士的帽子用于伪装...案件的及时侦破,让辖区的治安状况又恢复了宁静,村民们纷纷对任伟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的作为交口称赞。

其实,从警12年来,任伟同志一直工作在基层派出所,面对的都是些不起眼的小事,时光荏苒,可他热情不减,一心为民的指导思想,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亲力亲为的工作作风,让他在百姓中有着良好的口碑,人们亲切的称他为“金牌调解员”;同时,组织对他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面对称颂与荣誉,质朴的任伟同志总是说,我是一名警察,也是一名党员,保一方安宁是我的职责,一切工作以百姓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