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警衣为伴,尽一生之平凡
发布日期: 2021-10-14 09:51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任明靖,女,1981年出生,中共党员,峨眉山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

参加公安工作19年来,先后在峨边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经侦大队、指挥中心、法制大队和峨眉山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工作。她在责任面前敢于担当,在困难面前敢于挑战,在事业面前敢说忠诚。她办理过涉黑涉恶案件,打击过假币、非吸等经济犯罪活动,参加过跨省抓捕逃犯,也接待过受骗群众。无论是面对穷凶极恶的黑恶犯罪嫌疑人,还是错综复杂的金融诈骗案件,无论是面对穷途末路的逃犯,还是面对伤心欲绝的受害人,她都凭着警察的勇毅和女性的柔情一一化解。

2017年,浙江台州籍陈某等六人团伙窜至峨眉山市,成立多家空壳公司对下游多省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后走逃,价税合计6000余万元,为严打涉税犯罪,维护国家税收秩序,峨眉山市经侦大队多次组织专案会议对该案进行研究,任明靖主动请缨担负主办侦查员,与专案组先后6次赴浙江、新疆等省,行程3万余公里,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为国家挽回大量税收损失。

2021年来乐山市境内多有湖南道县籍人员持有、使用假币活动,峨眉山市经侦大队获取信息后秘密侦查,任明靖主动请缨参与专案组蹲守、抓捕,经过近70小时的蹲守成功摧毁一长期流窜于乐山、雅安、凉山等地的使用假币团伙,收缴大量高仿百元面值假币。在抓捕现场,面对嫌疑人尚在襁褓中的孩子,任明靖带头悉心照料,用女警的柔情成功感化涉嫌违法犯罪的母亲,促成其完全交代该团伙的违法犯罪事实,为该起案件的顺利侦破起到了良好铺垫。

工作期间,她还多次被抽调到乐山市纪委、市公安局专案组,办理多起大要案件,积极参与了“E租宝”、“峨眉之星”等重点案件侦查维稳工作。

19年的栉风沐雨,从桃李青春到不惑之年,从美丽彝乡到毓秀峨眉,时间在变,地点在变,不变的是她的一颗初心,不变的是她满腔热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