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最美警属】你守护一方平安,我守护你
发布日期: 2021-12-23 10:45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月16日,四川公安荣誉授予仪式暨“三个最美”集中发布展示活动在成都举行,活动中,省委宣传部和省公安厅联合展示了全省“最美基层民警、最美警务辅助人员、最美警属”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峨眉山市唐慧娟获评“最美警属”。

唐慧娟,女,汉族,1981年7月出生,大学本科,中共党员,现为核工业416医院胸外科护士,峨眉山市公安局民警杨波的妻子。先后被授予“中核集团抗击新冠肺炎三等功”、“援鄂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被成都市护理学会授予“先进个人工作者”的奖状。2020年8月,杨波和唐慧娟的家庭还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誓言如歌,背起行囊去武汉

她叫唐慧娟,四川省核工业416医院的一名普通护士,峨眉山市峨眉山市公安局龙池派出所副所长杨波的妻子。2007年11月两人结为伉俪后,组建了一个幸福的小家庭。2009年,丈夫到峨眉工作,成为一名人民警察。从此,唐慧娟成为了一名警嫂。

庚子年春,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唐慧娟主动报名作为第7批四川援鄂医疗队队员奔赴武汉前线,丈夫杨波也坚守在峨眉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这两天武汉天气不错,樱花也开了,四川峨眉山老家是不是遍地‘菜籽花花飞飞黄’了呢。”唐慧娟在给丈夫杨波的信中写到。

为了避免感染,从隔离病房出来要洗澡、回酒店要洗澡,不吹头发容易感冒,唐警嫂毅然剪断了长发。“国家为了人民安康,持最大力度爱护着我们的人民。所以,我们这些在一线的人儿辛苦一点,又算什么……”

武汉的日子里,唐慧娟收到了好几封感谢信。“虽然工作很累,防护服、N95口罩密闭,导致呼吸困难,但我并不是一个人在奋斗,全国人都在为杀死病毒而努力。”唐慧娟说。誓言如歌,选择坚守一方,是责任也是使命。从武汉回到成都后,唐慧娟把患者殷切的关怀和赞扬作为努力工作的动力,以实际行动更加关爱患者,切实解决患者在住院期间的实际困难。

行动似水,汇成你的港湾

2020年1月25日,正在峨眉家中吃饭的杨波接到单位通知,取消休假,立即返回工作单位。杨波马上放下碗筷,投入到所管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唐慧娟知道,我又要进入忙碌的工作状态了。但是她早已熟知警察这份职业的艰辛,作为警察身后的女人,她非常理解并且全心全意支持我的工作。”杨波这样说道,“我们在工作之余挤出时间留言沟通,时时关心峨眉和成都的最新抗疫情况,我们俩都在互相纾解紧张的情绪。”

就这样,虽然唐慧娟夫妇分隔两地,但他们均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干着平凡却又伟大的事,并被大家笑称“警医卫之家”。

2020年2月13日,唐慧娟如愿成为四川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员之一。相隔千里,不但没有疏远彼此的距离,反而让两个心系大众的人更加努力工作,相互更加珍惜。

“我为有一个峨眉公安的丈夫而骄傲。”唐慧娟说,行动似水,你守护一方平安,我守护你,做你的港湾。

夫妻携手,这是最好的我们

在杨波的影响下,唐慧娟在抗疫期间,由一名普通群众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唐慧娟同志,今天是2020年2月14日,我爱的你,驰援武汉,你爱的我,坚守峨眉。明年今天,我们一起去武汉浪漫吧……”这是杨波和妻子的约定。

当知道妻子驰援武汉的决定后,杨波压下心底的担忧,坚定的对妻子说道:“老婆,你放心去武汉支援,要注意安全,以前都是你逢年过节陪我值班,照顾家里,这次换我全力支持你,我会把家里照顾好的,一切都有我,我为你感到自豪”。而当新年期间杨波主动请战,放弃回成都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全身心投入到派出所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时,唐慧娟也从未抱怨。

是夫妻,也是战友,他们一个是人民卫士,用浑身正气维护一方的安宁,用厚实臂膀扛起职业的责任,为人民群众筑起防护之墙;一个是白衣天使,以精湛医术与病魔战斗,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为人民群众筑起生命之墙。他们坚守一线,互相鼓励、互相支持、从未退缩。

2020年8月,杨波和唐慧娟的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唐慧娟说:“我们还需要继续不忘初心、相互扶持,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远。”

千千万万个警察的背后,都有广大警属们默默坚守,他们为负重者负重、为担当者担当、为前行者壮行、为干事者付出,一笔一画,写成最好的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