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藏蓝”对“大白”的亲密告白
发布日期: 2022-04-22 03:12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他,一身藏蓝,护一方平安。她,一袭白衣,舍一己安危。他们是夫妻亦是战友,他们冲锋在前,携手无惧并肩作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是最美“逆行家庭”。

杜坤,犍为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罗凡,犍为县清溪镇卫生院护士。3月30日,杜坤和罗凡几乎同时接到单位关于犍为出现新冠疫情的通报,当即主动请缨,要求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两人简单商量后,匆忙将女儿送到了父母家中,便各自奔赴了抗击新冠疫情工作第一线。为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杜坤每天穿梭忙碌在核酸采集点、小区封控点,经常是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杜坤的妻子罗凡是全员核酸采集小组中的一员,每天负责数百上千名群众核酸采集工作,一天下来腰都直不起了。

疫情防控期间,夫妻两人都忙着抗疫情,平时见不了面,只能通过电话和微信视频互相加油、道声平安,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别太担心我,你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别被感染了”。多少苦累都在简单的几句话语中悄悄释然。

4月4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今天是罗凡的生日。下午一点,杜坤忙里偷闲,给罗凡打去电话:“老婆,今年你的生日我没法陪你过了,发个红包祝你生日快乐!待到春暖花开,抗击疫情胜利时,我和女儿再给你补过生日!”罗凡深情嘱咐:“老公,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们共同努力,争取早日抗击疫情胜利,等疫情过去后我们一家人好好吃顿饭!”

110与120不同的职业,相同的初心,他们逆行而上,奋不顾身,警魂热血,医者仁心。此刻在他们心里最长情的告白就是彼此加油,静候花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