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琨玉秋霜戍国门 金徽银盾鉴忠诚
发布日期: 2022-05-24 04:17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李琨,女,汉族,34岁,中共党员,大学学历,2009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凭借出色的业务能力和高质量的服务水平,李琨同志先后荣获“全省出入境窗口三星民警”、市局“三八红旗手”、分局“群众工作能手”“党员示范岗”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多次荣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

真情服务做好群众“贴心人”

自2012年转岗为出入境民警,派出所内勤出身的李琨同志面对完全陌生的业务领域,决心迎难而上、啃透钻深。10年时间里,她日均业务办理量百余件,服务接待群众共计十万余次,在她的窗口成绩单上,有着骄人的“三个100%”——现场办结率100%,按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零差错、零投诉就是对她最好的评价;专业,就是她最自豪的底气。

李琨同志始终怀着一颗真心,将三尺窗口作为服务百姓的前哨阵地,打造成暖流汇聚的天地,搭建起警民同心的桥梁。为让群众少跑冤枉路,她经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申请人查询底档;除了办证大厅常规提供的便民物资外,她自掏腰包购买了别针、老花镜、眼药水、护手霜、字典等暖心物品,最大限度满足不同人群的差异需求;她积极探索“放管服”新举措,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她多次走进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创建服务微信群答疑解惑,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出入境最新政策规范和服务举措;“预约服务取号”让群众来窗口随办随走;“港澳自助服务机”让次日要去香港考试的学子在晚上21点拿到了证件签注;“特事特办”让怀抱婴儿的妈妈免去排队之苦,十几分钟便办完了业务……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举措,却给前来办事的群众和外国友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对李琨贴心的服务赞不绝口。

勇担使命守护国门“忠诚者”

服务群众的同时,李琨同志还担负着“把关签发工作、把守国门安全”的重要使命。她一力承担起全区法定不准出境对象和国家工作人员的报备登记工作,哪些对象不准出国境,哪些对象需要经过审批才能出境,她总是亲力亲为,坚持按程序办事、按原则办事,主动与报备单位取得联系,提醒督促各单位及时更新报备信息,以防“有心人”浑水摸鱼,不断防范深挖“钻空子”的不法分子。通过她的不懈努力,大队建设了较为完备的双备数据库,历年来通过报备系统拦截**习练者等不准出境对象4名,抓获网上逃犯1名。2021年12月,林某到大队办理护照,期间李琨利用人像比对系统发现有一人与其长相相似,经全国人口系统反复核查比对,此人即为林某本人,林某使用林某祥的名义骗办过一本身份证(已注销),并于2014年6月利用此证在外地骗办了护照。带着核查情况,她立即到治安大队户政科查找材料,并联系相关派出所核对,最后确认系早年间办理材料存在漏洞所致,因已过追溯时效,即对该员的冒领护照进行宣布作废。出色的成绩让李琨同志在工作中一枝独秀,将她铸就为一名钢铁般的国门卫士。

抗疫战线点亮最美“公安蓝”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李琨同志“舍小家,保大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市局倡议,成为疫情防控的一员,不分昼夜地守点执勤。随着境外新冠肺炎防控防疫的压力不断增加,在国外就业、就学、探亲等群体的出境时间变得更加紧迫,李琨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两项重点,主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她公布自己手机号码作为咨询热线,第一时间为有紧急出境需求的人员提供业务咨询和护照预约办理服务,解答中外群众办证疑难50余次;安排加急办理渠道,方便部分群众及时出境,避免其因延期滞留影响商务活动、课程学习等;积极协调上级出入境管理部门,累计为群众紧急事项和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疫情防控期间的办证便利服务30余次。

警营花枝俏,国门春色美。践行“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庄严承诺,她在方寸窗口绽放芳华,成为群众信赖的爱心大使;坚守“工作零差错,满意百分百”的职业理念,她用默默付出诠释情怀,成为大家交口称赞的服务标兵;“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她在巍巍国门之哨严格值守,成为出入境岗位的铿锵玫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