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女本柔弱 为警则刚
发布日期: 2022-06-01 10:24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她,是夹江公安的“巾帼女豪”,丈夫患癌,公婆患重病,用自己柔弱而坚强的双肩撑起家庭;她,是夹江县公安局户政骨干,是乐山市公安局户籍民警大比武一等奖获得者;她,是夹江县公安局的优秀女民警,20余次获得表彰及表扬,是全省公安机关户政工作成绩突出个人,是2021年度乐山市“最美女警官”。她,就是王惠。

她业绩突出,是全省先进个人

夹江辖区内单位、学校、企业众多,户籍登记管理工作面广、量大、任务非常繁重,更兼户籍管辖部门变更和行政区划调整,造成了错综复杂、千头万绪的户籍历史遗留问题。自2008年以来,王惠一直从事户籍管理工作,除每天要面对近200人的户籍咨询和户籍业务办理业务,还要面对集中换发二代证,户口清理整顿、无照片人员清理、无户口人员清理等专项精力,未发生一次错漏事件。2019年,王惠获得四川省公安厅“全省户政工作成绩突出个人”荣誉称号。

她本领过硬,是全市户籍标兵

十多年来,王惠自觉钻研业务,通过坚持学习业务、各项规定和政策都能在工作中熟练应用,从而帮助处理疑难户口问题和化解个了个别群众对公安户籍工作的埋怨和不解。王惠在全县举行的6次户籍业务比武中夺得第一名,在2018年乐山市公安局举行的户籍民警大比武中获得一等奖,在2020年全市公安现场会上,王惠向全市公安同行展现夹江户籍改革成效,获得市公安局长在内的多位领导的高度肯定。

她外柔内刚,是乐山最美女警官

几年前,王惠丈夫患上癌症,公婆又患上重病,无情的双重打击没有击败王惠,她用自己柔弱而坚强的双肩撑起家庭,让患癌丈夫得到最贴心的照料,逐渐脱离病魔恢复健康。她从不以家庭的不幸为自己逃避工作的借口,积极探索、创新思路、采取不等不靠、主动出南的工作方法、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目前夹江县已开通44项户籍业务全域通办、全市开通5项业务全市通办,成为乐山户籍管理的特色亮点。因表现突出,她先后3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后被嘉奖4次,获得其他荣誉10余项。2021年3月,王惠被乐山市妇女联合会授予为乐山市“最美女警官”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