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峨眉山市公安局被授予“全国优秀公安局”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 2022-07-03 10:33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25日,从北京人民大会堂传来喜讯,峨眉山市公安局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被授予“全国优秀公安局”光荣称号。该荣誉每5年评选一次,是全国公安战线的最高褒奖。

翻开峨眉山市公安局近5年来工作日志,一张张战果斐然的“成绩单”赫然映入眼帘。这是全市公安民辅警执着坚守、默默奉献的累累硕果,也是“向人民报告”的铿锵足音。

作为峨眉发展的“捍卫者”。峨眉公安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新理念应对新挑战,以新机制防控新风险,夯实反恐防暴七大机制,坚持“5个100%”维稳工作法,护航峨眉高质量发展。

作为人民群众的“倾听者”。峨眉公安把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摆在突出位置,深入群众,了解群众诉求,推行户政服务“零距离”,突出“放管服”改革引领,推动民生警务落地见效,获得人民群众广泛赞誉。

作为峨眉平安的“守护者”。峨眉公安筑牢“点上守、线下巡、网上观”治安防控圈,紧盯突出违法犯罪,全市社会治安秩序良好,被评为“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

作为旅游警务的“先行者”。峨眉公安深入践行“以游客为中心”理念,创新推出便民利企25条措施,打造智能精细化交通管理,连续8年圆满完成旅发会、旅投会、旅博会“四川旅游三大重头戏”安保任务。

作为改革创新的“开拓者”。峨眉公安践行习近平社会治理新思想,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大力推进新技术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建成“四中心两基地”,深化“1+N”合成作战机制,完善“民生小案”打击机制。

作为忠诚铁军的“践行者”。峨眉公安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抓住“关键少数”,创新党建“四字工作法”,深入推进PAP民警援助计划,全省政法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峨眉召开。

下一步,峨眉山市公安局将以此次荣誉为契机,用以更加顽强拼搏的战斗意志,以更加高效务实的举措,为峨眉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成世界级旅游景区、争创全国百强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公安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