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如“七”而至 | 无论你身在何方,你永远是我心中最美的“警”
发布日期: 2022-07-15 05:03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对于警察来说,七夕和往常一样,会有醉酒闹事、打架斗殴、深夜扰民的警情,会有情绪激动、恰逢失意、一时想不开的冲动,会有孩子走失、家里被盗、需要帮助的群众……警察不能守护自己的小家,却守护着大家,不能陪伴自己的另一半,却与边境巡逻、执勤、走访做做伴。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守护着一方安宁,守护着千千万万情侣的幸福与平安。在他们眼里,七夕的“浪漫”,就是警察的天职和守护一方的荣耀。

95后的彭东昊是乐山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特警大队的民警,他的妻子张尔芹是广元市旺苍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的民警。夫妻相隔五百公里,一两个月才见一次面。因为疫情和工作原因,原定婚礼推曾迟了两次。妻子怀孕后,因为建党一百周年大庆安保,一直都不能抽出时间照顾妻子。

从警4年,他冲锋在前,树立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被评为2020年度优秀公务员。妻子身为公安宣传小兵,积极向上,热爱工作,策划参与拍摄了《小张说防范》系列节目,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防范知识。这个平凡的95后双警家庭毫无怨言,初心赤诚,脉脉守护着一方平安。

大多数公安的爱情并不是如同影视剧中描写的那般枪林弹雨、危机四伏。

但是公安的爱情之路真的并不比经历枪林弹雨差多少,

忙碌完,恍然大悟,缺少的陪伴却再也补不起来;

小爱为大爱让步后,只能在夜里和明月一起装饰爱人的梦境;

但是公安的爱情,和他们对党和国家的爱一样,忠诚且坚定,

因为一个是对你,一个是对国徽,许下的诺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