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37℃高温下,他们穿着近5公斤单警装备确保绝对安全→
发布日期: 2022-08-12 04:06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无人机、裸眼3D、全息投影……8月8日晚举行的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给广大市民和网友留下了深刻印象,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在这些赞美的背后,是一群人的默默付出。公安民警就是他们当中的一员。

曹波是乐山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特警,负责省运会开幕式安保工作。8月8日5:30,曹波准时起床,吃过早饭后,与同事一起前往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执行任务。他们负责的区域位于西门和南门,上午警戒执勤,下午进行安检。“通道男左女右”“打火机和水放到篮子里”“请大家有序排队”……在室外温度高达37℃的情况下,他们穿着近5公斤的单警装备,站在烈日下进行安检。汗流浃背,他们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观众全部入场后,他们又继续进行警戒执勤。

“开幕式音乐响起的一刻,说实话,特别想看,但不能看。我们要盯着场外的一举一动,确保绝对安全。”曹波说,虽然不能现场观看演出,但开幕式顺利举行就是对他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当天23:45,等观众、演职人员、媒体记者、工作人员全部离场后,曹波才和同事离开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此时,他们已经连续工作了十几个小时。

为省运会开幕式辛勤付出的不止曹波。交警冒着地面热浪指挥交通;市中区公安分局组织“警察服务队”在开幕式现场来回穿梭,维持秩序,服务群众……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顺利举行,全市公安机关投入安保力量1859名。大家不畏高温、全力以赴,服从命令、忠诚履职,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给热辣的乐山平添了一抹动人的“警”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