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陈龙:冲锋一线的警务实战教官
发布日期: 2022-08-26 03:00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陈龙,1991年1月出生,男,汉族,中国共产党党员,2011年12月退役于云南省军区某部队,现任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巡逻警察大队突击队班长。

用理论武装头脑

坚定对党忠诚理想信念

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没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就没有坚定的前进方向。工作期间,陈龙同志积极参加单位各类党组织活动和党性锤炼活动,经常利用业务时间学习最新理论知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身份,干事在先、冲锋在前。

以方法规范行动

将先进方法转化为集体模式

陈龙同志充分发挥自己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的优势,在不断强化自己各项警务技能的同时,将自身先进工作方法无私分享,不断提高团队工作水平。一是为适应当前治安形势的发展和实战的需要,他积极参与推进“大队队伍正规化建设,加强教育训练,建立适合实战需要的训练体系”,大力提升了全大队的警务实战能力,并在全局辅警队伍进行推广,使得全局辅警人员在警务技能上有了质的飞越。二是通过“警校共建、警医共建”等模式,帮助市中区公安分局辅警教育训练工作实现了从无到有,并逐步完成由“随意散打”的教学模式向培训制度化规范化的转变,带领队伍在各类警务技能比武中取得了多项优异成绩,圆满完成“2019剑锋反恐实战演练”巡逻警察大队的训练任务。

用行动践行精神

在真抓实干中诠释责任担当

陈龙同志时刻牢记为民服务,不断加强世界观改造和能力提升,在真抓实干中诠释责任担当。作为大队的辅警教官,通过送教下基层,警校共建、警医共建、校园护卫队等活动,先后培训辅警、保卫人员3000余人次,为大队培养了一批素质过硬的优秀队员。面对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陈龙同志始终跑在前面、干在一线,时刻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