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陈莉:“疫”线警嫂,坚实后盾
发布日期: 2022-09-02 03:16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警察和医务工作者这两个职业虽然制服的颜色不同,但工作的共同点都是责任和奉献。在井研县有一个这样的警医家庭,丈夫是井研县公安局民警祝强,妻子是井研县研城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普通职工陈莉。

陈莉,女、现年43岁,井研县研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职工。

2020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民警祝强闻令而动,全身心投入到这场阻击战,在这场战"疫"中作出了突出贡献,为井研县防疫工取得决定性胜利创造了条件、他也因此获得井研县公安局“抗疫”战时嘉奖。2020年被四川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抗疫先进个人。

在这些荣誉的背后,离不开妻子陈莉的默默支持,虽然祝强家离单位直线距离只有约500米,但警察丈夫长期坚守在抗疫一线,没有休息日,往往是“三过家门而不入”,更谈不上照顾家人。而在医院工作的陈莉,除了要做好全院抗疫资金的保障工作外,还要承担入户核查涉疫人员和场所的消毒工作。

整个疫情防控期间,双方没能在一起吃过一次完整的饭,交谈语言每天没超过十句,更谈不上去辅导孩子的学习和照顾老人。巨大的压力下,泪水不知沾湿了多少次陈莉枕头,但是她依旧咬牙坚持着,做好了丈夫的坚强后盾。

作为一名警察,祝强的工作时间是忙碌的,出差办案是常态,一出差十天半个月更是家常便饭。但作为警察的妻子,陈莉没有一点怨言,每当丈夫要出差的时候,她会默默地为丈夫准备好换洗衣服,其实她心里也不舍,但为了丈夫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她不会在自己的表情中表现出来,只会对丈夫说上一句:“你放心,家里有我!”。

2018年,祝强在参与抓捕毒贩时,遭到犯罪嫌疑人的暴力抗法,导致他眼睛和脸部受伤,当所有嫌疑人已被顺利送到看守所羁押后,陈莉才知道祝强受伤的事情,这次,陈莉“生气”了,不停的埋怨丈夫为什么不不注意安全,不好好的保护好自己,但她边埋怨,边为丈夫搽药,当丈夫伤好返岗时,她却红了眼眶,只对丈夫说了一句:“家里放心,不管有什么事情,我都是你后方坚强的后盾。”

对于警属的涵义,陈莉有着自己的理解:“当了警属就意味着奉献和牺牲,身为警属,就要对得起警属的称呼,承担起警属的责任,尽好应尽的义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