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务公告
乐山“网上公安”正式开始启动运行了!
发布日期: 2018-09-14 03:23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网上公安窗口_gaitubao_com_500x333



 

从“跑断腿、磨破嘴”……

到“最多跑一次”,

再到“一次也不跑”,

乐山公安一直在行动!

2018年,是乐山“网上公安”元年。

经过10个多月的紧张建设及运行调试,乐山市公安局网络警务服务监督中心正式启动运行(以下简称为乐山“网上公安”)。自9月起,乐山“网上公安”将接受乐山市民朋友们的“检阅”。

那么,什么是乐山“网上公安”呢?

乐山“网上公安”是乐山市公安局党委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个字”总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有力实践,主要是将全市公安机关能够网上办理的各类警务政务全部“搬到网上”,为群众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更直接的警务服务和警民互动,为群众咨询、办事、查询和监督打通“互联网+”新路径。

乐山“网上公安”将打破传统工作理念,建立三位一体运行新模式,为群众提供全方位服务。一是“网上+网下”全域覆盖。网上依托四川网上公安服务平台及四川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网下在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服务区域,网上网下同时运行,多渠道为群众提供便利。二是“有线+无线”拓展载体。依托“互联网+”平台,着力创新开发手机APP应用,让群众能在电脑和手机APP任意终端办理业务。三是“服务+监督”无缝运转。乐山网上公安将便民服务与执法服务监督深度融合,在机制建设、运行模式、监督管理上着力,互为补益、促进工作。

同时,乐山“网上公安”还将承担全市公安局行政审批“一窗受理”工作,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乐山“网上公安”一窗受理窗口,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审批模式,对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审批服务事项,做到具体详实、一目了然,方便群众查询办理,切实提高窗口办结率。

 

宣传文稿二(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