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法治护航 安全假期 ——乐山特校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到校开展残疾学生法治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 2020-01-20 10:15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月10日,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了“2019年秋季学期散学典礼暨法治安全教育课”,邀请市公安局干警到校开展法治安全教育,助力残疾学生愉快度假。

会上,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向法治副校长、乐山市公安局宣传处副处长刘冉,法治辅导员、市中区分局苏稽派出所副所长夏兴波颁发了聘书。随后,享有“公安部警务实战教官、第十八届世界警察运动会空手道型冠军、国家武术五段、高级教练员”等荣誉称号的乐山外国语学校法治副校长、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特警教导员向康为学生及家长作《青少年预防暴恐理念与假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向教官从“坏人长什么样?什么是暴恐事件?”问题开始,以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校园暴恐事件案例,通过视频、图片等盲、聋、智障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教会同学们遇到暴恐分子要“跑起来、会躲避、要冷静、等救援”的应急避险能力。希望同学们提高身体素质、学习徒手攻防技能、养成简单战术意识、学会简单急救。特别是在寒假中要遵守公共秩序、注意交通安全、预防溺水、遵守燃放烟花爆竹规定、安全使用水电气、注意饮食安全、做好自我人身保护。

最后,宣传警官还向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带领大家参观了禁毒宣传展,学习中国近百年禁毒史,认识毒品的危害,了解乐山警察在禁毒工作中的卓越成绩。培智学生小松爸爸激动地说:“今天的法治安全教育太有意义了,不仅教会了我们大人和孩子们防范暴恐分子的能力,也让我们充分认识到毒品的样子和危害”。

通过此次走进乐山特校开展法治安全教育,增强了特校师生和家长的法治意识,提高了残疾孩子们的安全应急能力,助力残疾孩子健康成长,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安全而愉快的假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