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乐山“父子兵” 并肩作战抗疫情
发布日期: 2020-02-20 02:48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父亲在我心里是最高大的,我希望能跟父亲站在一起,守护这座城市。”2月18日,记者在高铁乐山站站前广场看到正在巡逻的“父子档”王军和王海宇。疫情发生后,尚在警校念书的王海宇放弃春节休假,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与父亲一起执勤,“上阵父子兵,并肩战疫情”的画面成了这个春节高铁站“最感人的风景”。

王海宇是四川警察学院一名大二的学生,曾参加过世警会、军运会等安保工作,实战经验非常丰富。父亲王军是乐山市巡特警支队四大队九中队指导员,是一位军(警)龄超过30年的“老将”,现在主要负责乐山高铁站、中心客运站、公交总站等区域的巡逻防控勤务工作。自从疫情发生后,王军从春节前夕至今,一直坚守在战“疫”一线,王海宇看到自己父亲疲意而又坚毅的身影后,便主动提出跟随父亲参加执勤任务。当听到儿子提出想跟着一起执勤,王军感动之余也感慨:儿子真的长大了。

经过上级批准后,王海宇成功加入了巡逻队伍。每天早上8点,父子俩都准时出现在乐山高铁站执勤点,开始一天的巡逻、防疫宣传、便民服务等工作。虽然车站人流量不大,但为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父子俩要协助医护人员对每一名上下车旅客测量体温,工作量也不小,大半天下来腰酸背疼。中午12点,两个人就在执勤点吃上一顿盒饭,车上小憩一下,又接着重复上午的工作,直到最晚一班高铁到站才结束一整天的工作。

疫情期间,每天的工作都很繁重,看着儿子稚嫩的身体,王军也有过心疼,他告诉记者:“这次的疫情对孩子来说是一场特殊的考验,希望他能迅速成长起来,找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王海宇也不负父亲的期望,在不到一个月的执勤时间里,他工作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优异表现赢得了大家的肯定。当问到他如何看待这份职业时,他说:“我是一名预备警察,也是军人的后代,能够跟着父亲一起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对自己来说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得到了实战的锻炼,更重要的是能和爸爸一起并肩上阵也是一种警察精神的传承。”

疫情面前,警察不退。疫情防控战场上的这对“父子兵”,他们怀着共同的初心使命,彼此亲情相守,互相鼓励支持,成为了抗击疫情战场上的“最强拍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