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落实户口整顿,乐山公安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0-07-14 02:28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户口整顿工作。近日,乐山市公安局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坚持“大脚板”与“大数据”相结合,坚持人口普查与公安基层基础深度融合,联合各地统计部门,开展户口整顿大清查,全面进行人口信息核查登记,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有效。

一、强化思想动员提升主体责任意识

6月中旬,户口整顿工作在峨眉、犍为先行试点,全市75名公安民警、43名统计骨干积极投身到试点培训工作中。通过专家讲座、小组研讨、实地调研等形式,有效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思考、人人贯彻”的浓厚学习氛围。

二、深化户口整顿普查取得明显成效

全市人口管理队伍肩负使命、砥砺前行,全面深化户口整顿工作,实地清查居民住址3700余处,纠正不规范街路巷79处,完善地址命名2400处,实现警综、户籍和民政命名“三合一”。入户核查租借房、网约房、闲置房25万余套,采集登记实有人口信息180万余人,注销重错假户口2000余人,清理死亡未注销人员24596人,为摸清人口底数,助力宏观决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三、借力科技手段助推人口等级升级提速

坚持问题导向,贯彻科技引领,借助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户口整顿工作效能。广泛运用普查软件,实现采集时效更快捷、登记方式更优化、采集机制更完善。大胆采用微信小程序作为采集载体,进一步减少纸制登记,将原本30分钟的登记工作缩短至5分钟以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