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家门口的扶贫车间 让农户就近就地就业
发布日期: 2020-08-10 10:17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在家门口干活,既能补贴家用,又方便照顾孩子!”沐川县箭板镇五星村村民翁云秀在该村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来料来样加工扶贫车间上班已经有半年多了,挣钱、照顾家庭两不误,她对建立扶贫车间这一扶贫举措表示满意。

翁云秀一家是五星村的贫困户,她的丈夫在附近打工,每天早出晚归,以往,翁云秀一直赋闲在家,照顾家庭、带孩子。

“翁大姐,村里的扶贫车间建好了,你想不想去做活路?”

“想是想,就是不晓得做得好不。”

“要组织统一培训,合格后上岗,可以去试试。”去年夏天,五星村第一书记兼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派驻五星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傅劲松来到翁大姐家,向她宣传该村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来料来样加工扶贫车间,翁大姐心想,反正离家近,试试也要得。

去年9月,翁大姐和其他报名的村民来到沐川县参加统一培训,学习生产加工高频变压器,合格后于去年11月底上岗。

“我手脚慢,每个月可以挣1000元左右,有的工友手脚快,每月能挣2000多元。”翁大姐说,从家里到车间,她走路也就20分钟,很近便,11岁的孩子放学还能来车间做作业,等她下午6点下班后一起回家做饭吃饭。

据傅劲松介绍,沐川县来料来样加工扶贫车间项目属2019年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之一,由沐川县总工会牵头实施,五星村的车间是沐川县来料来样加工扶贫车间项目第005号车间,由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派驻五星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联合牵头实施,租用房屋120平方米,建立了两条电子加工生产线,设计年加工高频变压器60万只,于2019年7月建成,11月正式运行。

“该车间实现了五星村贫困户6人、非贫困户20人就近就业,重点照顾身有残疾、不便长期外出务工和干重活、家中有儿童读书的人群,农户以计件生产方式,每个月结一次账。”傅劲松介绍说,扶贫车间也是解决留守儿童问题、农村空巢老人问题和下一步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