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乐山警方全警奋力鏖战特大洪灾
发布日期: 2020-08-24 03:01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15日至18日,乐山、成都、雅安等地持续强降雨,岷江、青衣江、大渡河流域洪水猛升,乐山市遭遇罕见特大洪水袭击,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乐山市防汛指挥部紧急启动一级防汛应急响应。乐山公安全警动员、奋进担当,共出动民辅警1.6万人次投身一线救灾、社会稳定两个战场,全力以赴开展抗洪救灾应急救援工作。截至18日18时,乐山公安机关配合相关部门累计转移群众12.8万人,实现了“零伤亡”,确保了洪峰过境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据了解,灾情发生后,省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乐山灾情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乐山市公安局提前启动一级防汛应急响应,乐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国民立即赶回乐山组织指挥抢险救灾、应急处置等工作。根据部署,乐山市启动“三圈四网”防控体系,全面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管控道路交通秩序,启动125个防汛执勤站,派出98台特种车辆应对汛情,转移群众。全市公安机关启动加强型联合指挥部,双值班局领导双岗24小时值守、统筹指挥,确保科学指挥、高效处置。

乐山市公安局联合指挥部提前发布指令,紧急开展对岷江、大渡河、青衣江沿河路段的警戒和隐患排查工作,对积水断路的路段进行交通管制80余处,对存在安全风险路段设置警示牌和硬质隔离140余处。为避免出现突出隐患点,对全市沿河地带的重点路段、重点单位、重点物品储存点进行全覆盖排查,共排查720余处,消除各类隐患430个,对高风险漫水区域提前劝离群众撤离,坚决确保安全。

汛情来袭,市内多个地点出现内涝,市局重新建立10个监测点进行通宵值守,并根据汛情调警维护秩序,开展救援,保护安全,巡(特)警派出特种攀登车对内涝严重地区开展“特警摆渡车关爱民众”行动,安全转移人民群众1400余人,经中央、省市媒体集中报道“乐山公安牌诺亚方舟”,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点赞”肯定。特别是8月18日早,因水位迅猛上涨导致市中区凤洲岛成为“孤岛”,1020名群众被困,300余名民辅警协同专业救援力量,迅速将围困群众转移到安全避险区,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目前,乐山市公安正连夜开展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