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乐山市公安局举办森林火案查处实战培训
发布日期: 2020-10-22 05:09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扎实开展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火案侦破查处能力,10月19日,乐山市公安局举办森林火案查处实战培训。

省公安厅副调研员姜宏星以实战案例为基础,结合近几年来森林火案侦破工作,分析了在火案侦破中存在“主观意识差和客观水平差”的现状和“火案无现场,现勘走过场”两个错误观点,剖析了“勘查率高,有效率低”的客观现实,提出深刻认识现勘“证明犯罪事实已发生、获取犯罪的直接证据、为侦查破案获取线索”三个基本作用,把握“群众走访起点环节,起火地点中心环节,实地勘查关键环节,保存固定成果环节”等四个环节,结合典型案例,就处理痕迹物证具体步骤和相关法律规定作了详细讲解。

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负责人就森林警察管辖的主要案件办理要求、注意事项作了细致讲解。

全市各区、市、县、自治县、景区公安(分)局森林警察大队、森林派出所负责人和业务骨干45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