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喜讯!疫情防控全省表彰,乐山交警榜上有名!
发布日期: 2020-11-27 09:17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乐山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牢固树立人民利益至上的思想,坚决贯彻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团结带领全市交警系统全体民辅警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社会面稳控第一线,用执着和坚守忠实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因工作成绩突出,乐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党总支被乐山市委、市政府推荐上报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基层党组织”。

在支队党总支的带领下,全市交警系统以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骨干,组建了17支党员突击队,24小时全天候值守全市75个疫情防控执勤点和34条应急通道。为切实保证支队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到实处,支队建立了疫情防控专项督察工作机制,做到每日督导、每日研判,每日编发一期要情简报,每周进行一次督察通报,全力保障战时队伍稳定高效运转,无一人因违反疫情防控指令而受到惩处。

按照“守一个点,护一座城”的要求,支队广大民辅警先后向组织递交了1206份请战书,主动请缨,踊跃参战,374名党员在党总支的统筹下,逆行出征,向险而行。人人参战不搞特殊,个个在位不搞变通,住帐蓬、吃盒饭、伴日月,栉风沐雨,不分昼夜驻守在进出乐山的重要路口,在“疫”线战位上彰显了“交管人”的责任担当和情怀。

进入复工复产期间,支队积极响应省委彭清华书记“分秒必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兼顾创造条件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指示,及时调整警力,加大路面巡查和管控力度,增加见警率和管事率,切实保障疫情防控车辆“绿色通行”,未发生一起应急车辆受阻事件。同时,着眼疫情期间广大人民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的需要,支队庄严承诺:“疫情隔断、服务不断”。依托“交管12123”APP平台,及时推出“网上办”“电话办”“延期办”“预约办”等七项便民服务措施,最大限度的让群众在疫情期间既不聚集,又能及时办理相关业务。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支队共出警力30000余人次,检查车辆90余万台次、协助检测人员160余万人次,执行防疫专护260余次,通过大数据排查疫情高发区来乐车辆信息2614条,依托“乐山交警”双微平台发布疫情防控信息500余条,向新闻媒体推送1600余条,被中央和省级媒体采用47条,用“辛苦指数”保证了群众的“安全指数”,为乐山本土感染人数“零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

1名党员民警被公安部表彰为“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1名党员民警在乐山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举办的“同心战‘疫’—-寻找身边最美的你”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最美人物”,市委彭琳书记、市政府张彤市长、市政法委廖磊书记、胡国民副市长等领导分别到战疫一线看望慰问执勤民辅警,对全市广大交通民辅警的辛勤付出予以了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