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春节我在岗】用警灯闪烁守护万家灯火
发布日期: 2021-02-20 02:19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春节期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依然值守在车站、广场、景区…执勤巡逻,防暴处突守护辖区群众平安,他们就是人民警察!他们就是乐山特警!

2021春节期间,乐山特警立足“三圈四网”立体化防控体系,结合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与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需要,强化街面用警实战打击效果,坚决确保社会面治安态势稳定。

适时启动乐山“三圈四网”圈层防控,确保春节期间疫情防范期间突发情况快速处置,最大限度做到城门落锁,精准封控。

以着装武装巡逻和便衣隐形防控相结合的方式,街面设置特警车组和便衣防控组,防区覆盖乐山中心城区。以高铁站、新广场、商场等人员较为集中、流动性强的重点区域和重点要害部位、治安复杂区域作为巡控重中之重,实施昼夜值守、武装巡逻、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主动接受群众危机救助,随时应对各项突发案事件。

为确保新年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起好步、开好局,2月12日(大年初一),巡(特)警支队联合武警开展2021年春节武装震慑巡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勇任此次“迎新年”社会面震慑巡逻行动指挥长。上午9时,支队50名警力,3辆摩托车、7辆特警巡逻车,鸣擂战鼓、雷霆出击、硬核亮剑,声势浩大的场面充分展现了公安铁拳、维稳金盾、人民卫士的铠甲雄风。

优化调整中心城区防控部署,精准定位布防,确保乐山中心城区人员密集区域、重要场所按照公安部“1.3.5分钟”快速响应处置。设置常态性备勤应急机动警力,坚决做好春节期间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

在各执勤点,周扬彬支队长强调:今天是大年初一,支队全体民警、辅警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执勤一线,为维护乐山中心城区社会治安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全体民辅警要按照市局党委和支队的安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履职尽责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