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乐山市公安局开展处置森林火灾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 2021-02-07 10:13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等会议精神,提高突发森林火灾科学指挥和应急处置能カ,提升公安机关在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中综合调度、协作联动能力。1月26日,乐山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开展了处置森林火灾实战演练。

9时55分,市局指挥中心接到火情报警,迅速开展火情研判,决定启动《公安机关处置森林火灾工作预案》三级响应,立即通过指挥中心调度交警、治安、刑侦和辖区派出所、社区民警共80名警力,立即对火场现场进行交通秩序维护和治安管控,划定处置森林火灾警戒区。

各警种各部门按照森林火灾处置预案职责分工,科学有序开展森林火灾处置工作。火情解除后,火案侦破组及时有序进入火场,开展现场勘验、走访调查,迅速展开火案侦破工作,摸排收集火案侦破线索,实战演练展示了乐山公安机关森林火灾应急处突能力,考验了乐山公安在森林火灾突发情况下的应急指挥能力和警力调度水平,检验了乐山公安机关各警种的协作配合和整体战斗力,提升了乐山公安的火案侦破能力,为实现“火案必破”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