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乐山公安全警投入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全市学校秋季开学安全顺利
发布日期: 2021-09-06 04:27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1年,由于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校园安全形势复杂,对此,为确保乐山全市学校开学工作安全顺利、平稳有序,乐山市公安局认真落实省市相关要求,全警动员、全警投入、全力以赴,积极联合教育等部门,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返校、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有效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要求,多措并举、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安全防控、安全保障等工作,全力保障全市学校秋季开学安全顺利。

据悉,乐山市公安局高度重视今年学校开学工作,多次联合市教育局、卫健、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召开校园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成立了10个学校安全督导评估小组,主要督导学校开学准备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校园卫生防疫工作情况、食堂安全管理情况、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学生饮水情况、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情况、校园治安及周边安全情况等10个方面工作情况,对乐山全市学校分片区进行拉网式安全评估。

为了全面掌握今年全市学校安全形势,乐山市公安局从各地学校辖区派出所抽调了10名分管所领导和业务能力强的社区民警参加安全督导评估小组。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专题组织召开培训会,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集中培训。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还组建了2021年校园安全评估工作群,各组在检查评估中对学校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群通报,治安支队汇总各地学校存在的问题,点对点发给各地公安机关,并对存在问题进行督导整改。市公安局在此次安全评估工作中,及时组织整改隐患20余处,下发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10余份,确保了今年全市所有学校达到了秋季开学要求。

今年秋季开学后,乐山全市公安机关将严格按照《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三年达标建设实施方案》要求,继续对学校安全“6个100%”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全力护航校园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