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峨眉公安集中返还涉案资金275.48万元!
发布日期: 2021-10-14 09:49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1年10月7日,峨眉山市公安局举办以“心系群众守护平安”为主题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案资金集中返还仪式”。此次返还仪式,峨眉山市公安局邀请了各相关单位和社会各界群众进行见证。

在返还现场,峨眉山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介绍了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方面的工作成效,近期电信诈骗案件侦破情况以及追赃挽损情况,表达了公安机关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的决心和信心,将保持打击犯罪的高压态势,用破案返赃的实际战果惠及民生。

峨眉山市公安局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为出发点,依托“断卡”行动、“护旗”行动,全局民辅警团结一致,充分发扬敢打敢拼的战斗作风,破获“罗某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303网络诈骗案”、“609网络赌博案”,为企业、群众挽回被骗资金275.48万余元,其中,最高一笔返还金额为230.13万元,另有50万被骗资金的返还手续正在审核办理中。

在峨眉山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峨眉山市公安局发动全体力量,动员全社会参与反诈宣传。通过持续推进“反诈进社区”、“反诈进校园”、“反诈进企业”、“反诈进寺庙”等精准宣传活动,全面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安装工作,将反诈宣传渗透到每一个角落。

峨眉山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树立“打防犯罪与追赃挽损并重”的理念,集中警力、集中精力,积极探索更快捷、方便的反制和工作措施,有针对性的开展精准劝阻工作和打击工作,将落脚点放在“想群众之所想,应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最大限度的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