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动真格!井研县部门联动,专项整治电动三、四轮车!
发布日期: 2021-11-19 12:10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行车不规范,亲人泪两行

这条交通提醒早已耳熟能详

可总有些电动车车主表示

“你说啥?风太大我听不到!”

说到电动(燃油)三、四轮车

每个人多少有体会

各种不可预见的“走姿”

不可判定的行为,让人心惊胆战

如此“任性”

严重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

蜀黍岂能坐视不管!

10月20日以来,井研县由县道安办牵头,县交通局、县交警大队、县综合执法局、县市场监管局、研城街道抽调人员组成联合执法小分队,在城区扎实开展电动(燃油)三、四轮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依法重点查处电动(燃油)三、四轮车非法改装、拼装、销售、营运、无牌、无证上路行驶、超员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共查处电动(燃油)三、四轮车违法行为36起,暂扣车辆15辆,监督报废三轮车4辆,劝导纠正各类交通违法50余起,查处电动三轮车超员2起。

专项整治行动

⏩执勤巡逻,全面管控

整治期间,联合执法人员紧紧围绕电动(燃油)三、四轮车违法规律,采取定点执勤与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全力加强街面管控。

⏩严查严处,统一管理

对非法载客、超员、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查重处,依据《道路交通管理法》对无证车辆、报废车辆进行暂扣后,进行集中统一管理。

⏩宣传教育,加强意识

组织违法驾驶员进行为期2个月的学习培训,切实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在对驾驶人做出处罚的同时,告知违法载客的危害性,并要求驾驶人签定《安全承诺书》,做到了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乐山交警提醒广大三、四轮车车主

安全无小事,平安即是福

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

不购买、不乘坐、不改装

“非标”电动(燃油)三、四轮车

让我们携手共创

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