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带头跳起广场舞,自创自唱自编反诈“神曲”,乐山警方“反诈”出新招
发布日期: 2022-01-21 04:51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月10日,市中区举行了禁毒人民战争、反诈人民战争启动誓师大会,要以舍我其谁的决心打好“两场战争”。大会结束后,当晚7点,市中区公安民警们便在中心城区各大广场、公园,与市民们齐跳广场舞,掀起了反诈人民战争的序幕。

1月10日晚7点,记者在中心城区世豪广场看到,市中区公安分局的民警们,身着制服,站在舞台上,与在场市民一同跳起了广场舞。“我不是一只猪猪,时刻把隐私保护。认清所有套路,不义之财视如粪土。”这是由市中区公安分局的民警针对“反诈人民战争”,自己作词作曲创作的反诈歌曲《我不是一只猪猪》,其曲调旋律轻快,歌词朗朗上口,加上民警们自己编排的舞蹈,一经推出就得到广场舞爱好者们的青睐。

广场舞爱好者袁小为说:“这支广场舞的意义非常大,写的歌词对群众的教育意义很大。我们这些大妈大爷容易上当受骗,所以不要听那些骗子的,这是非常好的一个节目。”

“歌词中反应的都是一些反诈骗宣传的信息,也让我们学到很多反诈骗的知识,非常有教育意义。”市民黄晓艳说道。

当晚,中心城区阳光广场、新广场、电信广场等广场舞爱好者们的聚集地,都同一时间进行了本次活动。接下来,区公安分局还将把这首反诈歌曲继续通过音乐mv、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向全民普及,宣传反诈骗的知识,打赢这场反诈人民战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