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乐山市公安局开展以“尊崇纪法守底线、风扬帆新征程”为主题的廉政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1-07 11:05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全面加强公安机关清廉建设,持续涵养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12月27日至31日,乐山市公安局多形式开展以“尊崇纪法守底线、风扬帆新征程”为主题的2021年“廉政宣传周”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了知纪明规、敬廉崇洁的公安廉政文化浓厚氛围。

一、组织学习警示教育读本

为认真搞好廉政宣传活动,确保工作扎实开展,取得良好成效。市公安局机关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局党委部署,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全体民辅警学习由我市近年来查处的8名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发的警示教育读本《忏悔实录Ⅲ》,让廉政理念与行为准则扎根到每一位民辅警头脑中。

二、开展党纪法规专题学习

12月31日,市公安局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局机关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讲坛讲座等形式,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等党纪法规,进一步促使民辅掌握相关纪法知识、明晰底线清单,做到依法履职、廉洁自律。

三、发送节前廉洁提醒短信

市公安局在元旦节前,以手机短信的方式,围绕不公车私用、不公款吃喝、不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等廉洁过节纪律要求,向全体民辅警进行全覆盖廉政提醒。

四、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12月31日,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集中观看《贪欲之祸》警示教育片。廉政宣传周活动期间,市公安局还组织科级领导干部、党组织纪检委员、民警代表多场次观看《贪欲之祸》警示教育片,通过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教育民辅警常存敬畏之心,紧绷自律之弦。

五、举办“送廉进万家”活动

在元旦期间,开展写春联、印年画、制作廉洁文创产品等“送廉进万家”活动,举办“送廉进警营”活动,活动期间共为党员民警赠送对联300余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