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老人骗老人!乐山一大爷用“代办养老保险”骗局敛财数万元
发布日期: 2022-07-03 10:29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峨眉山市公安局绥山派出所接群众李某(化名)报警称,其被人以找工作和补交社保为由诈骗了1万余元人民币。

接警后,峨眉山市公安局迅速开展调查工作,锁定犯罪嫌疑人胡某(男,峨眉人,系诈骗犯罪前科人员),并于5月18日将嫌疑人胡某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胡某以自己在物业公司上班为借口,“忽悠”受害人可以帮其在物业公司找到工作;并且谎称自己有“熟人门路”,可以为不符合条件的人员补交社保。胡某以此为由先后诈骗3名群众,诈骗金额共计2万余元人民币。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胡某对自己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胡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该案中,诈骗分子假借认识社保部门工作人员,谎称可帮助未参保人员进行代办服务,一次性补缴社会养老保险费即可享受养老退休金,以此骗取未参保的老年人数千至数万元不等的金额。

在这类案例中,骗子通常会让老年人向家人隐瞒真实情况。建议各位老年朋友在办理涉及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事项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涉及金钱交易多与子女沟通商量,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机构,若遇疑似不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