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百日行动】乐山公安交警全面强化公共交通安全治理
发布日期: 2022-08-05 03:02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公共交通与市民出行密不可分

高铁、公交车、出租车

网约车、共享单车......

每天承载着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出行安全

随着出租车、公交车

交通违法及不文明交通行为增多

涉及事故屡见不鲜

近期,乐山公安交警

发布相关事故案例

为进一步加强乐山市公共交通企业安全监管工作,督促相关企业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客运企业驾驶人的安全行车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市民乘客出行安全,近期,乐山公安交警走进全市客运企业,组织开展“护航安全”专题活动。

乐山公安交警走进客运企业开展集中约谈。约谈中,民警就相关公司近三月机动车违法及事故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与公司安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公司安全生产情况。

约谈后,相关公司安全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一定按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加强驾驶人及车辆安全监管,落实安全制度。

乐山公安交警走进辖区客运企业进行安全监管,督导检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期间,仔细查看了驾驶员档案、车辆档案、安全学习会议记录、安全隐患排查记录等工作台账。同时,通报了近年来客车交通事故,并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形势深刻分析,向客运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

乐山公安交警走进辖区客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会上,民警结合当前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就近年来涉及公交车、出租车交通事故情况进行了通报,通过讲解近期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及日常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形象直观地阐述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要求各企业必须思想上高度重视,把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最大限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培训结束后,客运企业负责人及驾驶人表示,对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承诺在以后的客运工作中会时刻牢记安全行驶相关要求,做到严格遵纪守法、安全文明行车,全力营造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乐山公安交警走进客运企业、加油站等地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与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开展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宣传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手册、播放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设置宣传展板、讲解交通法规和应急处置等交通安全知识,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制,强化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定期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做好相关车辆的安全检查。同时,民警向企业负责人和驾驶员指出了夏季行车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细节问题,重点讲解了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超员、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严重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