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乐山公安:深化党员“双报到”,真情服务暖民心
发布日期: 2022-08-12 03:42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双报到”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乐山市公安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党建领导小组和市直机关工委统一部署要求,高度重视、高位推进、高效实施,全力推动机关党组织“双报到”帮扶工作走深走实。

“百日攻坚”以来,共组织党员志愿者500余人次,开展“双报到”工作22次,面对面服务群众13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200余份。

市公安局把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队伍组织好、工作推动好、任务实现好。

一、统筹推进

市公安局“第一时间”精心组织、精细部署、精准服务,每周专题研究、专门部署、专人负责,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全力推动各项帮扶工作任务抓而有序、抓而有力、抓而有效。

二、成立专班

市公安局牵头组织市城管局、市120指挥中心、区发改局、区档案馆等单位,联合组建帮扶队固定成员20余人、临时成员300余人,切实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三、主动担当

市局机关党组织勇扛第一责任,深入社区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在每项帮扶工作中身先士卒、勇担重任,积极贡献志愿服务帮扶力量,全心全意为社区为群众办实事、服好务,实现“党建红引领公安蓝”。

市公安局结合各基层党组织职能特点和资源优势,推动组织、资源、力量“三下沉”结对社区一线,开展了“周周有主题、场场有特色”的定制式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一、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夹江、成都疫情严峻形势,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10余支,主动开展敲门入户宣传防疫知识、与重点人员当面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和关心其诉求需求等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秩序,筑起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防线。

二、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仿真样品,讲解电信诈骗、传销、非法集资、毒品犯罪常见伎俩及防范措施,普及反恐防暴安全和扫黄打非知识,发放资料1200余份,解答咨询30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意识。

三、开展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宣传活动

宣讲生态环境领域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发放宣传单100余份,进一步增强群众保护生态环境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四、开展“你问我答”户籍业务咨询活动

现场讲解答复群众咨询提出的户口迁移、新生儿落户等户籍业务办理程序及所需材料的各类问题10余个,并广泛征求群众对户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五、开展节粮节能科普宣传活动

摆放科普宣传展板,发放科普宣传资料,普及节粮节能等知识,推动群众自觉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

六、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

把清凉和关爱送到社区一线劳动者,为14名社区保洁员送上了藿香正气液、人丹、矿泉水、冰袖等消暑防晒慰问品,感谢其为社区环境所做出的贡献。

七、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通过与群众互动交流、答疑解惑、指导实操、发送手册,生动讲解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操作示范,增强群众面对突发情况实施现场急救的实际动手能力。

市公安局多次组织与社区召开联席会、座谈会、研讨会,收集社区当前困难问题,研究帮助解决的有效举措。

一、开展交通陋习大整治

针对群众交通意识有待加强的问题,定期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讲解交通安全隐患、违法行为危害,发放资料1800余份,劝导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500余起,受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专题报道。

二、开展卫生死角大扫除

针对绵竹文体中心运动场地卫生经常较差的问题,每周组织力量进行大扫除,悬挂警示标语横幅,配置垃圾桶、扫帚、簸箕等清扫工具;针对江岸花村聚居点枯枝枯草遍地且杂草众生,多次清理打扫,助力社区生态文明建设。

三、开展占道经营大规范

针对绵竹新街存在占道经营的问题,加大对座商、流动摊贩的宣传和劝导,规范座商、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行为120余起,有力改善市容环境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