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新学期按下“启动键” ,乐山公安撑起“安全伞”
发布日期: 2022-09-02 02:35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1日,虽然乐山主城区下着阵阵秋雨,但城区各中小学周边及城区主要干道上随处都能见到守护安全的公安民警们

9月1日上午8时许,乐山主城区实验小学、实验中学等中小学校门附近,乐山公安“护学岗”的民警冒着雨不断穿梭在人流车流当中,引导家长和学生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并指挥送学生返校的机动车辆到指定位置停放、护送学生过马路。

开学的第一天,各个护学岗的民警都提早到岗,全力维护校园内外秩序。

交警、特巡警、治安各警种均按要求抽调警力会同派出所在校园及周边治安复杂的重点地段,采取徒步巡逻和定点站岗相结合的方式,确保随时见警察、警灯、警车,提高巡防密度,落实护送措施,增加校园及师生安全感。

开学日城区交通通行压力的上升是乐山公安交警关注的重点。为切实保障学生出行安全,全力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及时调整优化学校周边交通组织,增设临时停车泊位,适时调整勤务,全市各县(市、区)各重要路段、路口共设置交通疏导点位150余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