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百日行动】小心!出借银行卡可能涉嫌犯罪,乐山1047人被抓
发布日期: 2022-09-13 02:31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几年,社会上出现了一种奇怪的现象——有人把自己的银行卡借给别人使用,竟能以此获利。殊不知,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可能涉嫌犯罪。

今年以来,乐山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统一部署,加强研判,集中打击,开展了多次专项整治行动中打出了成效。其中,乐山市峨眉山市公安局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中发现,李某有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嫌疑。近期在峨眉山市供电局门口将李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在明知做违法犯罪前提下,仍将其上海浦发银行信用卡提供给文某,进行资金结算活动,并从中获利3000元。

经办理,该案涉及关联电诈案件5起,其行为已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峨眉山市共计抓获李某等35名犯罪嫌疑人,查获作案POS机20余台,信用卡50余张,电话40余部,串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80余起,涉案资金流水达2000余万元。近日,乐山市峨边县公安局收到了一起“两卡”违法犯罪线索。经初查,黄某和赵某在明知不得将自己的银行卡租借、售卖给他人的情况下,仍将自己的银行卡、微信、支付宝借给他人使用,现二人银行卡涉及诈骗金额23万余元。峨边县公安局抓获该案犯罪嫌疑人35名,其中以帮信罪刑拘6人,逮捕2人,取保候审9人,监视居住19人。

前不久,犍为县公安局在办理一起案件时发现,辖区居民但某某将自己的银行卡提供给他人转帐后被冻结,民警进一步调查得知,但某某在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的情况下,仍把自己名下的银行卡、微信、支付宝账户提供给他人转账6万多元,并由此非法获利366元。但某某在明知转账资金为违法所得的情况下,仍然提供自己名下的3张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用于转账,涉及电信诈骗案件3起。今年以来,犍为县公安局破获“帮信”案件8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0余人,涉案资金流水1400多万元。

截至目前,全市共抓获涉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嫌疑人1047人,采取强制措施297人,行政处罚115人,惩戒87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