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喜报!这些集体和个人获省级通报表扬
发布日期: 2024-01-18 02:44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年来,乐山公安机关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公安部、省厅关于打击生态资源保护犯罪工作部署,深刻理解新征程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的“五个重大关系”,主动将食药环侦和森警工作置于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定位谋划、狠抓落实。进一步增强守护绿水青山、推进美丽四川建设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之际,省公安厅对全省110个生态资源保护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进行学习宣传。其中,峨边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荣获“成绩突出集体”;峨边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副大队长阿卢海石荣获“青年标兵”;乐山市公安局峨眉山景区分局森林派出所所长胡晓羽荣获“业务骨干”;夹江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二级警长贾红、夹江县公安局甘江派出所教导员高乐东荣获“双警先锋”家庭。

成绩突出集体

峨边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

荣誉展示

峨边彝族自治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全体民辅警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砥砺前行。忠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根绿水青山,立足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厉打击涉矿产资源、森林类领域犯罪,强化森林防灭火职责,有效捍卫一方生态平安,为打造“美丽中国”峨边样板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大队打造峨边公安“三个聚焦”强化森林防灭火新做法,被《四川公安》上稿宣传报道。2023年,被省公安厅评选为“全省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青年集体”。

青年标兵

峨边彝族自治县公安局

森林警察大队副大队长阿卢海石

荣誉展示

2023年以来,阿卢海石对行业场所检查50家次,林区巡护30余次,救助各类野生动物15只,集中开展涉林法治宣传5次;牵头办理生态资源类案件21起;主动作为,始终坚持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放在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推进依法治火、科学防火和群防群治工作,特别是峨边三月春笋期间,他作为彝族民警,主动请缨到彝区采笋林区一线,和人民群众共同生活生产,利用彝族民警优势和群众促膝长谈,多方式宣传防火政策,受到了老百姓的大力支持和称赞,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业务骨干

乐山市公安局峨眉山景区分局

森林派出所所长胡晓羽

荣誉展示

2023年以来,胡晓羽成功牵头侦破盗伐林木、滥伐林木、非法狩猎、非法捕捞水产品等多起破坏生态资源类案件,移送起诉15人,通过公益诉讼,追缴生态损害赔偿金十余万元。在“森林防灭火”及“火案攻坚”中创新森林防灭火宣传方式,发放扇子、暖水袋等DIY宣传物资;开展“开学第一课”深入校园传授森林防灭火知识,发放DIY笔袋,印制并发放印有森林防灭火元素小粘贴;针对峨眉山景区游客多的情况,组织开展等车宣传等方式,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峨眉山景区已实现连续50年森林火案零发生。

双警先锋家庭

夹江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

二级警长贾红

甘江派出所教导员高乐东

荣誉展示

贾红作为办案大队的内勤民警,上至情况报送,下至内务管理,一份份报表、一篇篇材料、一个个通知、一项项数据,她都得操心。特别是在“昆仑2023”专项行动中,她四处查阅资料、学习文件,耗费了大量的心血,加班加点撰写材料10余篇,收集资料30余份,梳理数据上千条;该大队女警少,办理案件时,常常被抽调参加,但她毫无怨言,放下白天的疲惫,抖擞精神投入到案侦工作中,协助大队长、配合其他同志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今年以来,协助破获案件10余起。同是警察的丈夫高乐东长期在一线基层部门工作,频繁的值班备勤和出差办案经常回不了家,很难分身兼顾家庭。有人说:爱是“才下眉头,又上心头”,爱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可对贾红夫妻俩来说:爱是彼此理解、包容和信任,为了心中的信念和理想的追求,彼此成为坚实后盾,并肩作战,携手共进,闪亮了头顶熠熠生辉的警徽。

下一步,乐山公安将进一步护航国家生态安全,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守牢18亿亩耕地红线,用使命担当助力美丽四川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