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乐山交警街头发“红包”,柔性执法,更有温度!
发布日期: 2024-02-23 10:54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交通综合治理深入开展,积极宣导城市安全交通法规,促进文明交通,鼓励市民参与监督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乐山公安交警创新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方式,又出新“大招”!

新春佳节期间,乐山市五通桥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通过在热闹的街市上向群众送上春节安全“红包”,让教育方式不再局限于面对面批评教育,而是在劝导的过程中让其可通过“抽红包”方式接受交警的现场教育,其中有朋友圈集赞、体验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宣读文明交通倡议书、现场学习道安法、现场打电话向一个朋友宣传文明交通的形式。

发“红包”时,执勤交警还向群众讲解闯红灯、行人随意横穿道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的严重危害,叮嘱大家春节期间重视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春节假期。

当天10时40分,一位骑着电瓶车的女子在机动车道上行驶被执勤交警拦了下来。

“您好,骑电动车不戴头盔和电动车载人都是极其危险的行为,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在驾驶电动车、摩托车时,一定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执勤交警说道。

“不好意思啊,我不知道这个情况。”

“这次,我们就不处罚你了,但是你得抽个红包,根据里面的提示,成为交通劝导者,完成后你才可以离开。”说完,执勤交警将绶带递给女士,带她来到斑马线上,与交警共同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

通过这次的“发红包”处罚,这些交通违法者纷纷表示,自己下次一定谨记,不会再犯,同时也会跟亲友宣传,让大家共同来遵守交通规则。

刚柔并济,情理兼顾,乐山公安交警将继续释放交管执法“温度”,紧贴群众所需、群众所盼,以有“法度”更有“温度”的执法理念,营造平安畅通的节日氛围。

乐山公安交警用“敬业福”

为大家送上“平安福”

在乐山,过“乐”年

平安春运,我们与您同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