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35年坚守“不缺位”,交警老曾的最后一班春节岗
发布日期: 2024-02-16 02:50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

时光在誓言中渐渐远去

肩上的警衔记录着过往

难忘的是岁月

不变的是初心

今年春节,是峨眉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符溪中队指导员曾爱军最后一个春节岗,59岁的他,今年3月就要退休了。从事交警35年,他也成了同事们口中的“老曾”。

“最后一班春节岗,必须站好!”曾爱军同志所在的符溪中队辖区地处峨眉山市东面,乐雅高速、国道245线和省道308线交织而过,车流量非常大、交通情况十分复杂,尤其是春节期间,更是马虎不得,老曾坚持在路面值守,疏导交通、安全提醒、引导车辆……几乎一刻也不得闲。

“春节期间,群众走亲访友,这个时候安全宣传更重要,很多人在平时都能遵守交通法规,但是过年了,反而会不自觉地放松警惕,容易喝酒开车、超载超员……很危险。”他盘算着,要抓紧时间去村里给返乡人员提个醒。

“我很爱我的工作,我多做一点,路上的危险就少一分。”回顾这藏蓝一生,曾爱军同志不计名利,不计得失,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抱怨懈怠,默默坚守平凡岗位,心中只有交通安全,胸怀饱含工作热情。

“老曾是我们的榜样,听说他1989年就参加了公安工作,几乎干过所有交管的岗位,不论在哪个岗位,他总是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多次立功受奖,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年轻民警提起警队这名老同志都由衷敬佩。

岁月如梭,转瞬即逝

曾经,他意气风发

将满腔热血投入公安事业

曾经,他风华正茂

把青春岁月融入平安征程

如今,他临近退休

在他从警生涯最后一次

春节交通安保的时刻

站好这最后一班岗

为他的平凡坚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