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茶园好“警”色!乐山交警上春山,护交安
发布日期: 2024-03-01 06:49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春水春满池,春时春茶生

又是一年春好处,我们如约来相见

当春茶开满春山

乐山公安交警

上春山,护交安

早春时节,正值春茶上市之际,大量茶农、茶商汇聚茶山,采摘购买清茶,人潮涌动,车来车往。为切实做好春季采茶时节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遏制采茶季道路交通违法,切实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连日来,乐山公安交警结合农村地区交管工作实际,深入茶山、茶叶加工厂、茶叶售卖收购市场等地,强化交通安全巡逻管控,规范茶农、茶叶运输秩序,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及时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同时,全力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违法查处和秩序管控力度,全力护航全市节后复工、春耕农作、采茶运输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

春茶飘香,正值交通安全宣传好时节。

全市公安交警精心组织、统一行动,通过与茶农、茶商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出行需求和交通状况,结合“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向茶农和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耐心细致讲解农用车违法载人、电动三四轮车违法载人、人货混装、酒醉驾、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重点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随着春茶采摘高峰期到来,各采茶售卖点路段交通压力增大。为确保群众采茶期间交通安全,乐山公安交警科学研判、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加强对全市茶山周边乡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与巡逻管控,突出对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路段的全面排查,及时督促相关部门清楚安全隐患,设置临时交通安全防护设施。

春季采茶忙安全莫相忘

同时,紧盯清晨出工和傍晚收工两个采卖茶人员出行的集中时段,对进出茶山茶园的三轮车、农用车、货车、面包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进行检查,严查运输茶叶、接送采茶群众的车辆超载、超员、三轮车违法载人、面包车非法改拼装、摩托车为赶工超速、逾期未检验车辆上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护航交通安全。

畅行平安路,幸福采茶季。在此,乐山公安交警提醒广大茶农及茶商:采茶、买茶请选择安全线路,自觉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乘坐超员超载车辆、不酒后驾车、不无证驾车,骑乘摩托车佩戴好安全头盔,驾乘汽车全程全员系好安全带。下一步,乐山公安交警将持续护航采茶季道路交通安全,严查农村地区交通违法,深入推进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你我共创共建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